海盗威胁将重返东南亚

作者:王艳华编译 时间:2011-04-14 点击数:

Roger Hailey,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在下周召开的迪拜打击海盗会议上,菲律宾和平、暴力和恐怖研究会负责人Rommel Banlaoi将发表文章。他在文章的摘要中指出,历史上东南亚曾经是海盗活动频繁的海域。近来随着海盗活动能力的增强,东南亚地区承担全球海上运输量的增加,该水域沿岸各国能力和协调水平的局限,未来一段时间东南亚将重新成为海盗袭击的目标海域,海盗威胁将重返东南亚。

Banlaoi先生认为,虽然与索马里海盗相比东南亚海盗组织性不强、设备不够先进、暴力程度较低,但他们可能越来越多地模仿索马里海盗的技术和袭击方法。

如果不采取打击海盗的有力措施,国际海运将因为海盗威胁付出更高的营运和保险成本。各国应当加强打击海盗的能力建设。

在加强能力建设过程中不能只针对海军和执法机构,还必须加强政府机构的能力建设,因为政府承担着解决根本的社会和经济问题的责任,而海盗现象正是社会和经济问题导致的结果。

* Global Threats, Regional Responses: Forging a Common Approach to Maritime Piracy, April 18-­19, Madinat Jumeirah Hotel,Dubai,United Arab Emirates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