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被要求对海盗禁用死刑

作者:Sun Yujie 编译 时间:2011-04-18 点击数:

欧盟海军部队的一位发言人声称,新加坡要保证不对一起攻击新加坡船旗油轮案件的18名索马里籍嫌犯实施死刑或刑讯,他们才能将嫌犯移交审理。他还称,如果没有相关利害国提起诉讼,这些嫌犯最终将被释放。

这些嫌犯现在亚丁湾由一艘芬兰军舰羁押。英国私人保安公司上周二透露,他们有案发时的录像,并愿意协助法律诉讼。

保护船舶国籍组织(Protection Vessels International)发表声明称,他们的保卫队阻止了海盗对太平洋宝石号油轮的袭击,并按程序拍摄了整个事件过程。这艘油轮为1993年造,44,999载重吨,系属新加坡太平洋油轮公司。

欧盟海军部队发言人PaddyO’Kennedy称,尽管新加坡方面还没有正式要求引渡嫌犯,但他们已经开始了和新加坡的谈判。

“如果新加坡要求引渡,他们必须做出不适用死刑或任何形式的侵犯人权的刑罚的承诺,否则我们不会移送嫌犯。”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