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海上特别英勇奖颁发

作者:韩佳霖 编译 时间:2010-12-03 点击数:

2010年海上特别英勇奖的颁奖典礼于11月24日在IMO总部伦敦举行。IMO秘书长将本年度的特别英勇奖颁发给了斐济人James Fanifau。James救起的Morgan博士也来到了颁奖现场,他说:“如果没有James的及时搭救,我就再也无法见到我的家人。”不间断的握手表达着深深的感激之情。

James在事发时,在一艘名为Scarlett Lucy新加坡旗的普通杂货船上担任三管轮。2009年5月在天气条件恶劣的塔斯曼海救起了Sumatra II游艇中的两人,其中一个就是上文提到的美国人Morgan博士。当时的情况十分危险,直升机无法对游艇进行救援,游艇上的遇险人员通过登船网登上Scarlett Lucy。James在危急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将Morgan博士从水中救起背回船上。期间表现出的大无畏的精神以及超出职责范围而施以的人道主义援助博得了特别英勇奖奖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同。IMO秘书长号召航运业的年轻海员向James学习。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