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联: 2016年亚洲地区船舶全损事故占全球的四成

作者:baojunzhong 时间:2018-01-21 点击数:

交通密集和船艺欠佳导致亚洲水域海上事故增多,而且经常引发重大人身伤亡事故。亚洲也已成为货物损失事故多发地区。根据“安联”的统计数据,在2016年,亚洲地区船舶全损事故高达34起,占到世界总数的40%。亚洲水域近半年(2017年)来,已经发生了多起海上重大人命伤亡事故了。此前,2017年6月,美国“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与“ACX Crystal”号货船在日本水域相撞,导致7名美军遇难。美方谴责,双方船员航海技术都比较差。不到两个月,2017年8月,美国“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与“Alnic MC”号化学品船在新加坡附近水域相撞,造成10人遇难,美国海军又被指责船艺差。又过了两个月,2017年10月,“Emerald Star”散货船因货物液态化而沉没,造成10人丧生。

亚洲水域海上事故如此频繁,Allianz Global Corporate & Specialty(安联)因此认为东亚及东南亚地区是继百慕大之后的又一个高危险黑色地带。Rahul Khanna船长,“安联”的海上风险咨询部主管,表示:“这片海域不仅往来船只密集,而且这里也频繁出现恶劣天气,导致该地区安全标准不如国际标准严格。”[1]


[1]Corbett, Adam. (Jan. 18, 2018). Asian casualties behind rising tide in global tally. TradeWinds.http://www.tradewindsnews.com/tankers/1410916/asian-casualties-behind-rising-tide-in-global-tally.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