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陛下出席国际海事组织70周年庆典

作者:张仁平 时间:2018-03-08 点击数:

七十年前,成立联合国国际海事组织(IMO)条约获得通过。七十年后的今天,2018年3月6日,星期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陛下在国际海事组织总部伦敦见证了这具有重要意义的历史时刻。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陛下在IMO秘书长林基泽陪同下,为纪念匾揭幕并亲手切开庆典蛋糕。女王陛下还同出席纪念庆典仪式的嘉宾会面,包括IMO成员国代表、政府间国际组织与非政府间国际组织负责人、IMO秘书处职员等。

IMO秘书长林基泽致辞说:“历经70年的发展历史,我们正庆祝航运业所取得的成就,得益于国际海事组织的不懈努力,这一充满活力的航运业已更安全、更清洁、更环保,我们将勇立潮头,面对未来的全新挑战。全球数十亿人的日常生活都依赖于航运,尽管人们未曾意识或理解。我们有责任推动航运继续为全球发展作出贡献。”

1948年3月6,国际海事组织公约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联合国海事会议上正式通过。1958年3月17,当第21个国家批准加入国际海事组织公约而正式生效。1959年1月6,在英国圣公会大楼召开了国际海事组织的首届会议。

从那时起,国际海事组织成员国一直致力于推动全球国际航运法律监管框架的发展。直到今天,IMO继续致力于提高海上安全、保安和航行效率、防止和控制船舶污染,以及确保公约的公正和有效实施。


(资料来源:IMO官网 http://www.imo.org/en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