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方法评估老旧船舶的结构耐久性

作者:张帅、韩佳霖编译 时间:2018-09-04 点击数:

船舶结构委员会发布了一份新报告,名为“老旧船舶结构评估”的新报告。报告的目的是制定一个评估过程,以准确预测腐蚀退化船舶在特定波浪条件下的残存能力。

该报告描述了评估过程的制定,以准确预测特定波浪条件下腐蚀退化船舶的残存能力。该方法使用船舶特定的三维流体动力学模型来模拟船舶对波浪状况的刚体动力响应,测量其产生的船舶运动和船体压力的分布。然后将来自流体动力学模型的压力和加速度数据放入退化船舶结构的三维有限元模型中,其中在多种失效模式中评估加强筋和镀层中产生的应力,包括根据国际船级社协会(IACS)的共同结构规范计算的屈曲模式。该结果构成了退化船舶强度评估的基础,该评估可以提供给船东和营运人以做出操作和维修决策。

当运营要求、预算或进度表不允许完全修复退化时,这最终让运营商能够了解结构故障的风险,并有助于最大限度地降低结构故障的可能性。在评估特定船体何时需要退出服役或进行拆卸时,也可能派上用场。

未来对该主题的研究可以考虑和评估局部腐蚀损坏的船舶结构的剩余强度。局部和非均匀的结构腐蚀和点蚀可能比整个船体结构的均匀腐蚀更常见。

报告用于评估退化的船舶结构的方法可以扩展并用于为具有不同程度腐蚀的船体结构制定安全的操作范围。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