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标准化组织更新救生艇安全导则

作者:张帅、韩佳霖编译 时间:2018-09-04 点击数:

近日,ISO 17339由国际标准化组织技术委员会ISO / TC 8、船舶和海洋技术和SC 1海事安全小组委员会联合制定的ISO 17339:2018面世。该导则主要涉及救生艇海锚效能。

海锚是救助艇的重要组成部分,减少了其漂移或旋转的可能性,并使其在风中保持稳定。ISO更新了导则中海锚性能和安全性的要求,使其符合国际海事组织(IMO)的国际救生设备规则(LSA规则)的要求。

LSA规定了救生艇筏和救助艇的海锚的载运和使用,并未规定海锚的性能和测试程序要求。该导则涉及IMO建议案中未涉及的内容,以便海事主管部门能够持续履约。

ISO出台的更新导则解决了救生艇筏和救助艇的海锚的性能和测试问题,旨在为IMO的相关修订建议案提供指南,用于测试救生设备。

根据IMO LSA规则,该导则还规定了安装在救生艇筏(救生艇和救生筏)和救助艇上的海锚的设计、性能和原型测试要求。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