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 8217燃油检测标准有效性受到质疑

作者:baojunzhong 时间:2018-09-04 点击数:

近期在新加坡发生了多起受污染燃油导致船舶主机堵塞或损坏的事故,而此前在美国墨西哥湾(休斯顿)、巴拿马、荷属安的列斯等多处港口发现“问题燃油”,上百艘船只因为在这些港口加注了受污染的燃油而出现各种问题。然而,根据ISO 8217检测标准,这些燃油并没有检测出不合格问题。因此HFW律师事务所提出疑问,作为检测燃油中有害化合物的国际标准,ISO 8217还是否有效。

ISO采取的行动:ISO 8217:2017的起草者们已认识到燃油污染问题及面临的各种挑战。最新版的ISO 8217标准,将会在附则B部分强调,要求燃油供应商对燃油质量实施监控,要求燃油不得存在有害物质,即规定“炼油厂、加油站或任何其他供应设施,包括供油驳船和卡车,都应具有适当的质量保证和更换管理程序。

除了修改ISO标准外,业界还应该关注燃油污染源头,选择信誉好的燃油供应商是保护船东利益的有效措施。

(资料来源:safety4sea;IMO中心)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