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发布《海事公约对MASS船适用性研究综合报告》

作者:baojunzhong 时间:2018-10-29 点击数:

IMO发布《海事公约对MASS船适用性研究综合报告》

2017年召开的MSC98届会议决定开展关于“海事公约对MASS船适用性研究”新工作项目。相关成员国及国际组织积极响应,并向2018年5月召开的海上安全委员会(MSC)第99届会议提交了多份研究性文件。鉴于上述文件篇幅庞大,不便于会议审议,MSC99要求秘书处基于所收到的MASS研究文件,提炼各成员国和组织的研究成果,并就此形成并递交一份综合报告,供2018年12月份召开的MSC100审议。

2018年8月,IMO秘书处完成了此次梳理工作,并发布了综合报告。这份报告从海事安全方面入手,梳理了MASS船的运营将会涉及的IMO公约(/规则)相关规定,为IMO修订相关公约要求,为MASS船“放行”提供了进一步开展工作的基础。

报告的具体内容详见MSC 100-INF.3 - Initial review of IMO instruments under the purview of MSC (Secretariat)



背景:这份综合报告经阿根廷的专业法律人士Maria Florencia Bourilhon女士协助完成。她于2018年7月16日至8月1日期间在IMO海安司临时任职。该报告整合了MSC99/5/3(芬兰、利比亚、新加坡、南非和瑞典等五国联合递交)、MSC 99/5/9(日本递交)、MSC 99/INF.3(丹麦递交)、MSC 99/INF.8(国际海事委员会递交)和MSC 99/INF.14(日本递交)等五份文件的信息内容,并附上了秘书处的评论意见。报告所涉及的文书包括:《1974年SOLAS公约》及相关强制性规则;《1978年STCW公约》和《STCW规则》;《1995年STCW-F公约》;《1972年国际海上避碰规则》;《1969年国际船舶吨位丈量公约》;《1972年国际集装箱安全公约》;《1966年国际载重线公约》;《1971年特殊贸易客船协定》和《1973年特殊贸易客船舱室要求议定书》。


资料来源:IMO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