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事组织海员培训示范课程开发进展

作者:鲍君忠 时间:2018-12-10 点击数:


国际海事组织海员培训示范课程开发进展

国际海事组织人的因素、培训和值班分委会(以下简称HTW)第5次会议于2018年7月16日至20日在英国伦敦召开。

本次会议共确认了10门示范课程(Model Course),其中包括6门新课程和4门经修订的课程。新课程包括:电子技工(STCW Ⅲ/7);值班机工(STCW Ⅲ/4);领导力和管理技巧的应用;对客船旅客处所的旅客提供直接服务人员的安全培训;客船密集人群管理培训;危机管理和人的行为培训。经修订的课程包括:1.36液化天然气船货物和压载水操作模拟器;1.19熟悉个人救生技能;1.34自动识别系统;1.08管理级雷达导航(雷达、自动雷达标绘仪、驾驶台团队合作和搜救)。[1]

本次会议还就需要制定或修改并提交下次会议确认的示范课程达成了一致,并制定了相应的时间计划。这些课程包括IGF规则适用船舶船长、高级船员、普通船员和其他人员的基本培训和高级培训;乘客安全、货物安全和船体强度培训;高级消防培训;机舱资源管理;驾驶台资源管理。

表1-1 HTW5确认的示范课程清单

编号

示范课程名称

备注


电子技工

新课程


值班机工

新课程


领导和管理技能的应用

新课程


对客舱旅客直接服务人员的安全培训

新课程


客船密集人群管理培训

新课程


危机管理和人的行为培训

新课程

1.34

自动识别系统

修订

1.36

液化天然气船货物和压载水处理模拟器

修订

1.08

管理级雷达导航(雷达、自动雷达标绘仪、驾驶台团队合作和搜救)

修订

1.19

熟悉个人救生技能

修订

表1-2 计划由HTW6、HTW7确认的示范课程清单(HTW5/WP.1)

编号

示范课程名称

会议届次

备注


IGF规则适用船舶船长、高级船员、普通船员和其他人员的基本培训

HTW6

新课程


IGF规则适用船舶船长、高级船员、普通船员和其他人员的高级培训

HTW6

新课程


乘客安全、货物安全和船体强度培训

HTW6

新课程

2.03

高级消防培训

HTW6

修订


机舱资源管理

HTW7

新课程

1.22

驾驶台资源管理

HTW7

修订



[1]参考:http://www.imo.org/en/MediaCentre/MeetingSummaries/HTW/Pages/HTW-5th-session.aspx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