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航运活动回顾(1):行业组织关注海员心理健康

作者:鲍君忠 时间:2018-12-24 点击数:

心理健康话题在全球商业界备受关注,尤其在航运业。业界研究该话题旨在提高海员福利。心理健康问题已被视为海员职业中普遍存在的现象,而不是个别海员的问题。

2018年6月25日的国际海员日主题是“海员福利”,其主旨是强调海员应享有公平对待和保证生活质量的权利。在海员日之际,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发布了一项研究成果,宣称互联网能够缓解海员的情绪压力。

多个航运组织为此主题做出了行动。ITF海员信托基金和世界海事大学宣布了一项新的海员福利培训计划,旨在提高海事专业人员的技能,保证其在船福利。英国航运协会(UKChamberofShipping),鹦鹉螺国际和全国铁路、海事和运输工人联盟(Rail Maritime and Transport Workers (RMT))制定了新的指导方针,帮助航运公司制定有关海员心理健康的政策。ISWAN与船东协会联合发布了一本信息手册,旨在提高海员的心理健康。同时ISWAN与MHG保险经纪人合作,宣布对从事超级游艇工作的海员展开调查,以了解该特定行业的福利问题。


参考文献

[1] safety4sea.Year in Review: Top shipping stories to remember from 2018.2018.12.19. https://safety4sea.com/cm-year-in-review-top-shipping-stories-to-remember-from-2018/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