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航运活动回顾(2):三大典型海事伤亡事故

作者: 时间:2018-12-26 点击数:



“马士基浩南轮”火灾事故

2018年3月6日,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5点20分,马士基航运旗下,于2017年服役的新加坡籍14,000 TEU集装箱船“M/V Maersk Honam”在驶往苏伊士途中,在阿曼塞拉莱(Salalah, Oman)东南900海里处,货舱发生严重火灾。驾驶台前部货舱装载的集装箱燃尽且船舶结构损害严重。最终该轮27名在编船员中, 22名船员获救,5名船员遇难。

“姆夫尼雷尔轮”倾覆

2018年9月20日,渡轮“MV Nyerere”因超载,在坦桑尼亚北部的维多利亚湖倾覆,造成224人死亡。国内航行渡轮安全随之再次引起国际社会关注。

“桑吉轮”剧烈燃烧后沉没

2018年1月6日,由伊朗国家油轮公司运营的巴拿马旗油船“桑吉轮”在从伊朗前往韩国的途中与“长峰水晶轮”于东海海域相撞,“桑吉轮”失火、燃爆,并最终于1月14日沉没,船上32名船员全部丧生。发生事故时,“桑吉轮”载有约13.6万吨凝析油,“长峰水晶轮”满载美国产高粱。“长峰水晶轮”幸免无人伤亡。




资料来源:safety4sea;DMU国际海事公约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