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简化海员培训框架

作者:李桢 编译 时间:2019-03-21 点击数:

罗马尼亚总统就一项计划达成了临时协议,该计划旨在使欧盟规则与国际规则保持一致,同时使海员的集中认可机制更有效率且更有效。该协议是基于欧盟对海员培训和认证的监管框架。

具体地说,修订将增加关于成员国签发的海员证书互认的明确性。随后,该协定将提交欧洲理事会成员国代表批准。

此外,罗马尼亚代理交通部长Rovana Plumb表示,为了保持高水平的海上安全,防止污染,高质量的海上培训和认证也非常重要。

规则越简单,海员就越容易在欧盟自由流动,使航运业成为一个有吸引力的职业选择。这也将是解决合格人员短缺问题的一个办法。

根据欧盟认可第三国海员证书的共同机制,欧盟委员会检查欧盟成员国和第三国是否符合欧盟指令和STCW公约的要求。

该领域的国际框架是国际海事组织的《海员培训、发证和值班标准国际公约》,即STCW公约。

此外,规则将重点放在对其他成员国海员的认可上,强调哪些证书需要立即得到认可,以便允许获得欧盟国家认证的海员在悬挂另一个欧盟国家国旗的船上工作。

最后,商定的案文将通过法律和语言上的修订,然后将由议会和理事会正式通过。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