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绍尔群岛加入海事反腐败网络,助力减少海事腐败

作者:候倩倩,韩佳霖 编译 时间:2019-04-19 点击数:

马绍尔群岛共和国海事主管机关以准成员的身份加入了海事反腐败网络(MACN)。MACN及其成员国的目标是致力于减少海事腐败,特别是港船界面的腐败行为。为支持MACN实现这一目标,马绍尔群岛将向其提供实时报告和信息共享。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在实时报告方面,应报告的信息包括两项。第一,事件发生的国家和港口(或地点);第二,正在提出的要求(例如:香烟、汽水、酒、小额现金支付、大额现金支付、杂物、杂项、礼物或不合理的费用)。

在信息共享方面,首先,MACN成员在事件发生后可通过MACN匿名事件报告系统直接向MACN报告腐败事件行为要求;而非MACN成员应通过MI-360形式向马绍尔群岛报告。这些信息将匿名化,并用于分析腐败趋势。也可以通过MACN匿名事件报告系统向MACN报告。其次,所有悬挂马绍尔群岛共和国国旗船舶的船东和经营者可就其船舶的腐败行为要求,定期(建议每季度)向海事主管机关提出意见。这些信息将用于目前和今后国际海事组织就海事腐败问题进行的审议中,以及马绍尔群岛共和国同MACN的持续对话中。值得强调的是,报告可以综合电子表格的形式提供。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