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关于海员证书电子化问题的审议

作者:李琳琳、卓海燕 时间:2019-06-12 点击数:

429日至53日,人的因素、培训和值班分委会第六次会议(HTW 6)召开,会议上国际海事组织(IMO)成立了通信组,审议如何实现海员证书和文件电子化问题。

通信组将审议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包括:

· 真伪验证

· 安全保证

· 数据形式

· 实际位置(存储)

· 隐私

· 在工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其他任何问题

通信组还需确定STCW公约和STCW规则的A和B部分中可能需要修订的条款,以允许和方便海员证书和文件电子化,并在必要时拟定修正案草案,向HTW7报告。

2014年召开的国际海事组织便利运输委员会(FAL)第39届会议通过了关于《电子证书使用导则》的FAL通函。FAL第40届会议对其作了进一步修订,并批准了经修订的关于《电子证书使用导则》的FAL通函,这体现了成员国在电子证书使用方面所取得的经验。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