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北极联盟呼吁在北极海域立即停止使用重油(HFO)

作者:蔡佳秀、韩佳霖编译 时间:2019-07-08 点击数:

鉴于气候变化和其对北极地区带来的影响,为了减少全球范围内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清洁北极联盟首席顾问思恩普赖尔敦促航运业通过在北极海域改用更清洁燃料的方式,尽早地降低航速,同时减少黑碳排放。

普赖尔女士也呼吁国际海事组织(IMO)成员国实施在北极海域禁止使用和运输重油的禁令。

清洁北极联盟反复要求IMO禁止在北极海域使用重燃料油,比如在IMO防污与应急分委会上,“联盟”曾建议IMO聚焦重油相关的会议讨论。

正如普赖尔顾问所述,

环境危机促使北极过度负荷,全球航运业要对自身的所作所为负责来削减航运污染带来的负面影响。通过降低船速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改用更清洁的燃料来减少黑碳排放的方式,航运业能以此快速以身作则,有效减少对已经告急的北极气候的影响。

而且,清洁北极联盟呼吁IMO秘书长林基泽能针对当今北极融化的情况,向其成员国敲响警钟,敦促他们在北极的船舶立即停止使用能带来污染的重油,并转而使用可替代的、更清洁的燃料。这也符合于2017年1月生效的国际海事组织极地规则的要求。

普赖尔顾问认为,航运业不应该因为创造海上线路----比如航道或航线,以及破坏仅存的多年冰,而加快北极海冰的破碎和融化。这些多年冰可为稳定全球气候提供重要的安全保护----而保护冰下的环境至关重要。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