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航运论坛召开会议,促进极地规则的有效实施

作者:蔡佳秀、韩佳霖编译 时间:2019-07-08 点击数:

2019年6月3日到4日,北极理事会开办的北极航运最佳实践信息论坛(the Forum)在冰岛主持下,于伦敦举行会议。这是自论坛2017年启动以来召开的第三次会议。该论坛旨在支持国际海事组织制定的极地水域船舶营运国际规则(极地规则)的有效实施。

通过在门户网站收集并发布与所有和安全环保的北极航运相关的权威信息,这其中包括船舶所有人和营运人,监管者,船级社,海商保险人,以及国内和当地社区,该论坛试图完成其目标。

今年论坛主题是“从理论到实践”,包括介绍适用极地规则的实践经验,并特别关注其成功、障碍和面临的挑战。

该门户网站包含了针对特定的、可靠信息的链接,这些信息对实施和遵守极地规则很重要。其中,链接对水道学、气象学以及冰数据信息有效,对在北极地区制定安全环保的航行计划很有必要。

门户网站的信息由很多利益相关者提供,比如北极国家,政府间组织,船级社,航运业,海商保险人以及非政府组织。随着新信息的出现,该门户网站会定期更新和发展。

2017年八个北极国家创建了北极航运最佳实践信息论坛。他们是:加拿大、丹麦、芬兰、冰岛、挪威、俄罗斯、瑞典、美国。其目的是提高意识,促进极地规则的有效实施。

在会议开始时播放了一段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林基泽的视频,该视频强调了论坛工作的重要性和论坛与国际海事组织的合作。IMO于今年5月被北极理事会接纳为最新观察员,这增强了两个组织为推进北极航运可持续的努力。论坛主席,来自冰岛的SverrirKonráðsson表示。

我很高兴看到大家对论坛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以及与会者对会议取得成功的明显承诺。我期待着迄今为止能取得实质性进展,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使其成为所有参与北极航运的各方不可或缺的工具。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