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理事会谴责霍尔木兹海峡和阿曼海油轮袭击事件

作者:殷丽媛、韩佳霖 编译 时间:2019-07-25 点击数:

IMO于最近7月15日至19日在伦敦召开的理事会第122届会议上对霍尔木兹海峡和阿曼海的商业袭击事件进行谴责。会议通过了关于在霍尔木兹海峡和阿曼海运营的船舶加强海上保安措施的声明。

IMO理事会经过讨论,决定谴责此次袭击事件,并对危及生命以及航行安全与环境的类似事件可能引发的严重风险表达关切。理事会还提醒船旗国、船东和船舶营运人需要审查其船舶保安计划,并采取必要措施,解决在霍尔木兹海峡和阿曼海运营的船舶面临的保安风险增加问题。
    今年5月12日和6月13日,多个国家的油船遭到袭击,船体遭到损坏并引发了火灾。

IMO秘书长林基泽对这些袭击事件进行谴责,并敦促所有成员国加倍努力,寻求长期解决方案,确保国际航运的安全、保安和海洋环境的保护。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