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S和IMO联合为航运业女性赋权

作者:李琳琳、韩佳霖编译 时间:2019-10-09 点击数:


国际航运公会(ICS)和国际海事组织(IMO)2019926日在国际海事组织总部——伦敦播放了一段新视频,以庆祝今年世界海事日的主题“为海事界女性赋权”。

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林基泽对此评论道:“航运业确保自身的可持续性需要劳动力的多样化,多样化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它更有利于团队合作,领导力和商业表现。ICS的这段视频强调了一个事实,即业界完全接受了该主张。我相信这将有助于宣传支持海事界女性和提升海事界女性地位的重要性。”

根据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实施情况,联合国秘书长将确保会员国得到帮助,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考虑到性别平等是可持续发展目标58的内容之一,林基泽强调应继续努力,并且支持女性在该行业发挥作用和保持其自身的发展。

此外,秘书长说,“性别平等已经成为人们建设可持续未来的重要平台。”

林基泽进一步指出:“当今海事界的女性十分坚强,并且不断挑战着传统观念。经验告诉我们,多样化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它更有利于团队合作,领导力和商业绩效。海事界日新月异,为了更好……新一代自强不息、精明能干的女性正在做出回应。她们正在证明,当今世界,航运业适合所有人。这与性别无关,而与工作能力有关。”

事实上,未来“海事女性”计划将通过性别专项研究基金继续支持赋予航运业女性权力。通过提供高级技术培训,培养职业女性——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女性,并创造一种环境,使妇女可以在海事管理机构、港口和海事培训机构中找到和选择职业发展机会。ICS秘书长Guy Platten也表示,“航运业需要吸引最优秀的人才,我们必须采用一切手段来鼓励员工更加多样化。”

最新的ICS/BIMCO人力报告显示,在未来几年里,女性海员的人数预计会增加。目前在16,500名女海员中,大多数人正在接受高级海员培训。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