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理事会合力拯救北极

作者:蔡佳秀、韩佳霖编译 时间:2019-11-10 点击数:

10月9日,北极理事会和北极经济理事会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举行首届联合会议,共同探讨北极、海洋运输和蓝色经济的未来。

北极|09/10/19

近日,北极圈大会认为,在过去几年内,虽然北极航线附近地区经济增长,但航线活动导致附近许多人口迁移。

具体而言,参加理事会联合会议的分别有来自8个北极国家的政府代表、商业代表、原住民代表和两个理事会各自的工作组。

今年年初,两个委员会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这为双方更好地合作以实现共同目标奠定了基础。

此次会议为两个理事会深化合作迈出重要一步,重点讨论了共同的北极问题,包括海洋运输和蓝色经济、电信联通、合理的资源开发和逐渐占主流地位的生物多样性,以及可靠的投资和企业社会责任。

北极是一个需要保护的敏感地区,会议讨论的问题意味着北极目前正面临严峻挑战。

北极理事会“高官会”主席、美国大使埃纳尔·贡纳森(Einar Gunnarsson)表明,

北极理事会主席的首要使命是促进成员“共同迈向一个可持续的北极”,顾名思义,这需要在环境、社会和经济各方面进行努力。北极理事会的大部分工作都集中在环境保护和北极居民福祉上。

近期,出于对北极的保护,CMA CGM和Hapag Lloyd宣布他们将停止在北海航线的运输,以保护环境和应对全球变暖。

北极经济委员会主席Heiðar Guðjonsson补充表示,

北极地区的社会发展和价值创造离不开科学基础上的可持续增长,这与北极理事会为之做出的巨大贡献密切相关。北极业务在北极地区的发展成长、价值创造和就业机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随着气候变化和全球变暖,北极地区近来面临着许多困难:实际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国家冰雪数据中心发布了一段视频,强调北极冰层在9月18日达到了160万平方英里(415万平方公里)的最小范围,这是卫星记录中的冰层厚度在夏季创历史第二新低。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