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海事论坛为下一代海事人才发声

作者:李桢 编译 时间:2019-11-15 点击数:

来自尼日利亚、中国和丹麦的年轻航运骨干撰写了有关数字化海员、船舶排放计划和有关循环经济的文章,这140篇文章都聚焦了未来海事领袖所面临的重要问题。

数字化、环境可持续性、地缘政治、海上劳动力及其相互联系是最重要的问题,引发了下一代海事领袖的关注。

这些主题是来自46个不同国家的140篇文章在全球海事论坛组织的“未来海事领袖论文竞赛”中重点讨论的主题。本次竞赛旨在让18-30岁的学生和年轻专业人士在有关海运业如何可持续地应对海事挑战和机遇的讨论中有发言权。

未来海事领袖征文比赛的三位获胜者显示出参赛者和征文主题之间存在的巨大差异。

具体来说,比赛获胜者,来自尼日利亚的30岁海事安全官员Iorliam Simon Tersoo提出,由于海运业的自动化,需要让下一代海员为一个更加数字化的未来做好准备。他相信未来将需要数字化海员。这意味着,海员将在遵守有关规定的同时,呆在岸上,安全地将船舶带到海上和返回,同时也将以安全的方式自动地履行海员的常规职能。

此外,一个由时空排放概况支持的排放交易方案是张艺奇(Yiqi Zhang)获奖论文的重点。在即将出台的与环境和气候有关的法规之前,这位30岁的中国博士生提到了一个交易方案将如何在政策过渡期为符合规则提供灵活性。它还将能够为该行业升级为更环保的企业提供资金激励。

另外,循环经济是来自丹麦的26岁管理顾问Line Fryd Hofmansen的关键词。在她的获奖论文中,她希望海运业能对更广泛的可持续发展议程产生长期影响。通过寻找新的方式来利用其在贸易生态系统中的作用和影响,海运业可以在全球供应链中引领循环经济。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