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工组织发表“绿色未来的技能:全球视野”报告

作者:李琳琳、韩佳霖编译 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2018年第24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COP24)强调支持公正过渡是支持劳动力过渡的优先领域,并宣布创造体面工作对有效、包容和气候适应性发展至关重要。技能发展是公正过渡框架“为所有向环境可持续的经济和社会公正过渡的指导方针”的基石。正确获得此项技能为高效绿色转型和体面工作的创造铺平了道路。

国际劳工组织2019年发布的新报告《绿色未来的技能:全球视野》是第一份讨论向低碳和能源高效经济转型对技能、性别和职业影响的全球研究报告。这是一项开创性的定性研究和建模工作,它基于两种全球情景(能源可持续性和循环经济),为到2030年衰退和增长行业可能产生的职业技能影响提供了新的见解。

小组讨论目标

此次活动将发布国际劳工组织的新报告:《绿色未来的技能:全球视野》,并将讨论哪些技能和职业是最受欢迎的,以及教育和终身学习如何有助于各国履行《巴黎协定》承诺。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