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敦促对非SOLAS公约船实施极地安全措施

作者:殷丽媛、韩佳霖编译 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IMO1125日至124日的第31届会议上通过一项决议,对在极地水域不受SOLAS公约约束的船舶实施暂行安全措施。

该决议敦促成员国的该类船舶自愿执行 “极地规则”规定的安全措施。

IMO出台的极地规则包括适用于两极水域营运的附加安全和环保措施。该类措施在MARPOL公约和SOLAS公约下具有强制性。

尽管SOLAS公约第V章(航行安全)适用于所有航行中的所有船舶(除特定船舶),但该公约其它章节不适用于某些类别的船舶,这些船舶有时被称为SOLAS公约船。该类船舶包括500总吨以下的货船,未从事贸易活动的游艇和渔船。

SAFETY4SEA2019年初的快速民意调查中就极地规则是否足以确保海员、乘客和北极住民的安全,促进环境保护向业界人士展开了调查。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