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船级社发布新的自主船舶操作指南

作者:李琳琳 编译 时间:2020-01-17 点击数:

    日本船级社发布了《船舶自动/自主操作指南自动操作系统/远程操作系统的设计开发、安装和操作》。

在船舶领域积极开展MASS相关技术的研究开发,旨在通过防止人为错误来提高安全性,通过减轻船员的工作量来改善工作条件,并且示范实验正在全球范围内进行。

    与MASS有关技术的设计和开发预计以各种形式和概念进行,其发展的方向大致可以分为以下两个方向:设计和开发旨在减少无人船配员或有限制的短程航线的较小船舶配员,船上任务或远程支持的部分自动化的设计和开发,主要目的是支持在船船员的船上操作。

    与此同时,在设计、开发阶段和在船上安装期间,都应确认与MASS相关的技术安全性。此外,航运公司应确认这些系统维护和管理的方法和程序。基于这一理念,日本船级社将先前公布的临时指南的内容纳入其中,并在与MASS相关的技术操作过程中重新编译了设计、开发、安装和维护管理的每个阶段的要求,称为《船舶自动/自主操作指南》。这些指南将根据相关技术的发展进度进行必要的重新审查。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