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运输委员会将审议制定港口停靠业务数据的协调通信和电子交换的导则

作者:李琳琳、韩佳霖编译 时间:2020-03-09 点击数:


近日,IMO一些成员国联合NGOs向IMO提交了一份本文件包含将一项新的产出纳入FAL委员会议程的建议,以便为挂靠港口通信和和电子交换制定导则。拟议导则的重点是优化港口停靠,特别是执行本组织与第MEPC.323(74)号决议有关的JIT框架。该决议鼓励港口和航运部门开展合作,为减少船舶温室气体排放作出贡献。这些导则侧重于船舶/港口界面的操作数据,如船舶在港的安全操作,而不是管理数据交换,如FAL表格。该导则明确改进业务数据交换,包括明确识别相关位置及其可用性(例如:泊位及其可用性)和限制(例如:最大吃水或船舶在泊位的最大允许高度),可以实现更安全和更有效的港口停靠和安全的泊位至泊位航行,同时提高船舶的能源效率和港口空气质量。该导则补充了EGDH的工作,包括船舶靠泊服务的开始和完成时间,并就如何在港口组织业务数据交换提供指导;该导则将是一份高级别文件,不对任何特定港口作出规定。该导则的出台将改善全球范围内的协调沟通,全球供应链将从中受益,在全球范围内适用统一标准将对运营管理产生积极影响。这些拟议的新导则将增加FAL委员会目前在统一FAL表格所需数据元素的数据格式并使其标准化方面的工作。 拟议的导则与FAL已采用的IMO参考数据模型(FAL.5 / Circ.41)将共同确保港口利益相关者与船舶之间的互操作性,并促进全球各港口之间的信息的电子化交换。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