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运输框架下对MASS监管范围界定的审议

作者:李琳琳、韩佳霖编译 时间:2020-03-09 点击数:

芬兰承担了便利运输框架下MASS监管范围界定的梳理工作。

近日,芬兰提供了有关监管范围界定工作中确定的主题的进一步信息,特别是通信基础设施和连通性方面的新差距。采用远程和自主技术需要增加准确、最新的必要数据的可用性,确保高效可靠的通信基础设施,以及在全球采用分散的数据共享基础设施。因此,实现船舶自主航行可能需要制定新的法律义务来共享和管理数据。本文件提供了芬兰对某些战略主题和差距的看法和详细信息。这些意见并不影响现行法规中已确立的申报手续规则和程序。战略原则和实例:1、自主化要以人为本发展。目标必须是对个人的福祉、基本权利和人权的尊重。安全、高效和可持续的自主化需要先进的通信连接,需要开发分散数据共享模式的要素以及基本数据的可用性。2、监管需要可行、基于风险和目标、技术中立,才能面向未来。该规定应使新的概念和程序、测试和试点成为可能。监管应该设定目标,而不是技术。这意味着技术的选择要由业界根据不同的需要进行。3、监管必须是技术中立的。在通信方面,这意味着必须利用可靠、可互操作的通信网络(4GLTE5G)和卫星导航(GPSGalileoGlonass)来实现自动化,这些通信网络实现互操作性并避免锁定在一个供应商中。为安全起见,态势感知和雷达等后备系统是必要的。4、基于开放互操作编程接口和开放标准的分散式信息交换是自动化的先决条件,因为自动化系统比传统系统需要更多的最新动态数据。接口必须是可互操作的,以使系统之间的数据流成为可能。必须在全球范围内开发运输自动化所需的分散式数据共享基础设施。5、数据必须是机器可读的格式。首先,必须根据所有相关行为者的作用和数据需求,提供与运输有关的静态和动态数据,以确保安全、可靠和环境上可持续的自动化。这需要识别数据元素以及对数据的准确性和实时性的要求。数据集需要以结构化格式进行互操作和协调等。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