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修正案要求根据MARPOL公约附则II修正案进行油舱清洗

作者:殷丽媛 编译 时间:2020-05-02 点击数:

油舱清洗是油船的重要操作之一,因为它可以清除油舱内的任何碳氢化合物蒸汽、液体或残留物。由于种种原因,需要对油舱进行清洗,如运载清洁的压载物、清除油舱顶板上的沉积物、准备或在进入干船坞之前对油舱进行内部检查。

对于经散装有毒液体物质认证的船舶,程序和布置排手册(P&A)是MARPOL公约附则II的要求之一,其中包括关于洗舱的细节。

最近,IMO通过了MARPOL公约附则II和《国际散装运输危险化学品船舶构造和设备规则》准则修正案,以解决在英吉利海峡冲上岸的高粘度(但无害)的油洗舱问题。为此,“西北欧水域”设立了一个新的特殊区域。

在此修正案之后,MEPC74要求修订P&A手册,以涵盖新的要求。由于这些要求将于2021年1月1日生效,所有适用MARPOL公约附则II检验要求的船舶都必须在生效之日前对《P&A手册》进行修订。

船舶营运人应计划修订适用的油舱,以涵盖MEPC 74的修订(MEPC. 315 (74))。并在实施日期(2021年1月1日)之前获得经认可组织的批准。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