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员日向疫情期间海上主要工作人员所作出做出的牺牲致以敬意

作者:蔡佳秀 编译 时间:2020-06-30 点击数:

2020年世界海员日向COVID-19大流行病期间的无名英雄——海员们致敬:尽管他们面临巨大挑战,包括被迫困于船上,但这些海员仍继续留在船上运输必需品。今年由IMO组织的这场活动呼吁各国政府采取行动,正式承认海员为主要工作人员。

每年6月25日为世界海员日,今年的海员日将焦点转向海员对世界贸易所做的贡献。随着全球抗击COVID-19大流行病的斗争展开,海员们提供的服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重要。他们在维持世界各地人民所需的粮食、燃料和医疗用品等重要物资流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鉴于此,借2020年海员日活动呼吁IMO成员国承认海员是主要工作人员,并在疫情期间向海员提供支持、援助和交通选择。

IMO秘书长林基泽在其海员日致辞中强调了海员工作的不可替代性和重要性,全球贸易量的80%离不开海员的工作。他赞扬了海员们的奉献精神、专业精神和抗逆能力。

IMO的呼吁得到了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的响应。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