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事组织开展线上会议,讨论减少温室气体的短期措施

作者:刘敏艳、蔡佳秀编译 时间:2020-07-06 点击数:

IMO将于7月6日至10日举行线上非正式初步讨论会议,期间将重点讨论减少船舶温室气体排放的短期措施。

IMO全力致力于减少船舶的温室气体排放,努力建设更可持续且更环保的航运业。值得一提的是,IMO的目标就是预计到2050年,全球航运业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可以比2008年至少减少50%。

此次会议将为所有IMO成员国以及具有IMO咨商地位的国际组织提供平台,在此,针对降低船舶碳强度这一问题,各方可以探讨各种技术及操作方面的提案,分享最新信息。会议期间,预计各方还将针对上述提案给各国带来的影响发表看法。

据报道,此次会议的特点是共享信息,不会达成任何决议;此外,线上讨论将推动利益攸关方之间展开对话,为接下来船舶温室气体减排工作组第7次会间会(ISWG-GHG 7)和海上环境保护委员会第75届会议(MEPC 75)的召开奠定了基础。ISWG GHG和MEPC主办的这两场会议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晚些时候举行。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