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V.GL发布报告称:港口可以成为能源转型的领跑者

作者:李然颀、殷丽媛编译 时间:2020-07-06 点击数:

DNV.GL(挪威船级社与德国劳氏船级社) 的一份最新报告发现,在未来30年内,港口可以成为可再生能源中心,在海上风能和氢气的帮助下,将其发电能力提高10倍以上,从而在全球的脱碳挑战中发挥关键作用。

报告显示,脱碳行动前景光明。然而,要实现脱碳,需要在港口内外进行10次绿色转型:

港口电气化

海上运输燃料转型

工业电气化

海上风电一体化

能源系统一体化

使用氢作为原料和能量载体

逐步淘汰化石燃料发电厂

碳捕获和储存

新法规

循环经济和生物经济

该报告还分析了小型运输港。这些港口不具备海上风力发电潜力。

研究结果表明,绿色转型将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电力消耗。

据估计,海上运输低碳化将大大造福于海运。

欧洲电力公司秘书长Kristian Ruby认为,港口能源转型潜力巨大。港口通过供电,可以大大减少空气污染和碳排放。

DNV GL能源部首席执行官Ditlev Engel补充,政府需要激励港口当局和利益攸关方,促进港口多个能源运输公司的基础设施建设,创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