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国审核后续行动继续进行

作者:李燃颀、殷丽媛编译 时间:2020-07-27 点击数:

尽管COVID-19不可避免地打乱了审核时间表,但根据IMO成员国审核计划开展的审核工作仍在继续。这一进程至关重要,因为它促进了IMO适用文书的一致性和有效执行,并协助成员国提高其作为船旗国、沿海国和港口国的能力。

为支持这项工作,在IMO成员国审核计划的推动下,78日举办的审核员在线会议提供了一个论坛,向参加会议的55名审核员通报了与该计划有关的最新进展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审核后续程序。这次在线会议促进了审核人员之间的互动,并初步提出了今后执行审核方案的合作办法。

在审核之后,由被审核成员国制定纠正行动计划。后续计划将是一个开端,通过一份载有关于其纠正行动计划执行进度的评论意见的具体报告,评估被审核成员国提供的信息和证据,目的是验证最初审核后商定的纠正措施的实施情况。

截至20203月,IMO已根据审核计划对76个成员国进行了审核。目前,正在重新安排原先计划于2020年进行的进一步审核工作,并推迟到2021年。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