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联手启动海上水面自主船舶倡议

作者:刘敏艳、殷丽媛编译 时间:2020-08-13 点击数:

来自中国、丹麦、芬兰、日本、荷兰、挪威、韩国和新加坡的船旗国以及沿海与港口当局的代表们发起了MASSPorts倡议。

MASS Ports是一个网络,旨在应对挑战,从而实现海上水面自主船舶(MASS)港口试验和营运标准的统一。

新加坡海事和港务管理局首席执行官Quah Ley Hoon女士对此表示:“自主航行是未来港口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坚信MASS有潜力增强其航行安全,提高生产力。”

该网络还期望从参与国获益。比如,日本正加快发展自主技术,重点发展以下三类:

· 自主航行/避碰

· 遥控航行

· 自动停泊

就挪威而言,MASS Ports倡议对于建立三个挪威水域自主方案试验区和创办挪威自主船舶论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韩国将于2020年至2025年间投入约1.3亿美元,用以开发MASS自主航行系统,并将其应用于船舶实际营运。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