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助力毛里求斯以降低MV Wakashio货轮漏油影响

作者:刘敏艳、蔡佳秀编译 时间:2020-08-28 点击数:

725日,日本货轮MV Wakashio在毛里求斯东南部海岸的自然区附近触礁,恶劣的天气条件下,漏油使情况雪上加霜。

MV Wakashio货轮触礁受损破裂后,IMO提供国际援助以应对毛里求斯的漏油事件。IMO与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UN OCHA)联合委派专家提供帮助,该专家向毛里求斯政府提供建议,以期降低漏油事件对环境与沿海社区的影响。

IMOOCHA外,船东和国际油轮船东防污染联合会(ITOPF)还动员了环境保护与漏油方面的专家,并任命斯密特救捞公司(SMIT Salvage)监督打捞工作。

此外,IMO的责任与赔偿制度在一定程度上发挥了作用。根据相关文书(包括《海事赔偿责任限制公约》)和现行国家立法,依据《2001年国际燃油污染损害民事责任公约》,Wakashio货轮拥有强制保险,包含所有物质损害和污染索赔保险,但不得超过适用额度。但是鉴于船舶系散货船,其他专门针对油轮造成污染损害的国际公约(如国际油污赔偿基金制度)则不适用于本案。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