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质量调查揭示了船东在向低硫燃油过渡中面临的问题

作者:李燃颀、殷丽媛编译 时间:2020-08-28 点击数:

自2020年初以来,一项关于向使用合规低硫燃料油过渡的行业调查显示,由于燃料油性质的波动导致问题重重,燃料油转换给船东带来了苦恼。

调查的重点是油泥排放增加,燃油管道、预热器、燃油分离器和过滤器的堵塞,燃油泵被卡住,燃油喷射和燃油点火不良等问题,以及不完全燃烧、析蜡和气缸套磨损加剧等问题。这些问题都可能导致推进力丧失和/或熄火。

该调查是由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BIMCO)、国际航运商会(ICS)、国际干散货船东协会INTERCARGO)和国际独立油轮船东协会(INTERTANKO)于2020年2月24日至5月6日共同开展。调查的对象是岸基人员而非船员。

“这项调查为我们对燃油行业在向使用低硫燃料油过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的严重性和性质提供了有益的参考。BIMCO海洋环境经理Christian BækmarkSchiolborg说:“该行业在如何管理重质燃油方面拥有广泛的经验,调查为新燃料类型的哪些参数对船上燃料管理构成最大挑战提供了见解。

调查显示,燃料的特性和限值在总沉积物、铝加硅、倾点、灰分、闪点、酸数和粘度等方面最常面临不合规的全球性挑战。调查还显示,最常见的操作问题是在改用含硫量不超过0.50%的合规燃料油后,油泥沉积物和析蜡增多。最后,调查表明,当在燃料加注后对商业燃料油样品进行测试时,硫含量是最常被指出不合规格的参数之一,表明其不符合MARPOL公约附则VI的要求。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