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海上从业人员荣获“IMO海上特别勇敢奖”

作者:秦嘉慧 编译 时间:2020-10-26 点击数:

两名巴西引航员和一名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工作人员因其英勇事迹将荣获“2020 IMO海上特别勇敢奖”。

该奖由IMO设立,旨在表彰拯救海上生命、防止或减轻海洋环境污染的英勇人物。评审小组于2020年9月10日举行会议,选出获奖者;2020年10月12日至14日,IMO理事会第124届会议同意两项提名应得到最高表彰。此奖IMO秘书长颁发,目前颁奖时间待定。

获得提名的两位巴西引航员,Marcio Santos TeixeiraFabio Rodrigues Alves de Abreu。其二者获得表彰的原因是:在极端天气条件下,安全地完成了对处于漂移状态的两艘邮轮的操作他们安全操纵了两艘船对船作业时脱钩的油轮,因其果断的抉择、专业的能力和船舶操作技能,从而避免了船员伤亡、严重漏油和设施损坏事故。

同时,获得提名还有的是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工作人员Barajan。他也将被授予“2020 IMO海上特别勇敢奖”,以表彰其优秀事迹:他英勇果敢、领导力超群,成功将“暹罗公主”号沉船上全部62人救出,也为菲律宾海岸警卫队的救援工作做出了贡献。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