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组织开展合作减少船舶到港的温室气体排放

作者:李燃颀 编译 时间:2020-10-27 点击数:

国际港口协会(IAPH)与国际海事组织(IMO)发起的GreenVoyage2050项目建立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以加强船舶和港口之间合作,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该项目由挪威政府资助。

 

该伙伴关系将促成船舶与港口合作,共同开展技术合作和能力建设,以推进IMO决议(MEPC.323(74))的落实,该决议鼓励船舶和港口之间自愿开展合作,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此次与IAPH的合作建立在IAPH与全球海运能效伙伴项目(GloMEEP)成功建立的战略伙伴关系基础之上。GloMEEP项目制订了一套港口排放工具包,并向发展中国家推广,从而应各港口需求,为制定港口排放清单和减排战略提供指导。

该战略伙伴关系旨在通过研发工具,而进一步帮助各国的港口变得更清洁环保。IAPHGreenVoyage2050将联合开展关于建设可持续港口的研讨会,探讨在港口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方面的可行措施和激励措施,以及岸电供应(OPS)的专门培训材料,支持港口在投资前认真评估可行性、慎重考虑的关键问题。该伙伴关系的总体目标是展现港口如何通过努力全面减少船舶在港期间的排放,并帮助IMO实现船舶温室气体减排的初步战略目标。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