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推动立法改革保障海员福利

作者:温镇宇 编译 时间:2020-10-27 点击数:

新西兰总理发布一项公开政策声明,修改《1994年海事运输法案》,保证现行海事征税能够为保障海员福利提供资金,同时符合《2006年海事劳工公约》的要求。

这一成果也要得益于福利组织在国内不断的宣传,20204月发布的海上人权独立报告,《新西兰:海员福利资金不足,不利于<海事劳工公约>履约》中提到,比起其他国家,在新西兰海员能享受到的岸边设施和服务十分有限,阿卡罗瓦甚至连海员中心都没有。

新西兰工党政府在其劳动关系及安全年终宣言中说:“根据《海事劳工公约》,新西兰有义务为靠岸的船员提供服务,但目前大部分来自福利渠道的资金并不足以提供足够的设施。工党保证海员福利中心提供的服务能够达到国际劳工组织颁布的《2006年海事劳工公约》规定的水平,修改《1994年海事运输法案》,保证现行海事征税能够为保障海员福利提供资金。

在密切协调之下,海上人权组织(HRAS)得到来自福利委员会等机构的支持,然后将直接与经济发展部部长菲尔·特威福德先生对话,确保政策能够符合为海员提供福利的需求。

同时,由商业航运顾问詹姆斯·M·特纳QC和伦敦Quadrant Chambers的史蒂芬妮·巴瑞特提供法律服务,独立评估HRAS报告。

HRAS首席执行官David Hammond表示,“《1994年海事运输法案》的修订将会带来一个重大变化,但也是一个先例,我们希望在国际上得到审查和遵循,从而加强海上和陆地上人权的必要性。

目前,海上人权组织和福利提供者将密切关注该宣言实施的效果,确保立法改革免受延误。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