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将进一步考虑投资50亿美元以加速脱碳研发

作者:刘敏艳 编译 时间:2020-11-30 点击数:

继航运业敦促IMO开展50亿美元的脱碳研发项目后,IMO成员国近日就进一步考虑该提案达成共识。

此前,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BIMCO)、国际邮轮协会(CLIA)、国际干散货船东协会(INTERCARGO)等八个国际船东机构联合呼吁IMO支持航运业提议的50亿美元脱碳研发项目。

该项目将由新设立的国际海事研究与发展委员会(IMRB)负责,旨在加快航运业从化石燃料依赖型向零碳能源营运型的过渡,并以加快海运零排放技术的引进为重点。

国际航运公会(ICS)表示:“航运界迫切希望与各国政府合作,以期在2023年前 IMRB尽快启动。任何在技术上取得的进步都会增加投资的确定性,降低向零碳燃料及技术转变的成本,并加快过渡速度。”

考虑到该研发项目的特殊性和复杂性,航运业将共同解决面临的难题,以便各国政府能够顺利共同募集到50亿美元来加快研发进程和技术创新,确保在2050年前实现零碳转型。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