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成员国审核机制需建立全新认证的质量管理体系

作者:徐一莎 编译 时间:2020-12-08 点击数:

IMO成员国审核机制(IMSAS)在促进IMO文件持续有效实施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该机制帮助各缔约国提高其作为船旗国、沿海国和港口国的能力。

 

为推动这一进程,各成员国通过质量管理体系接受当前和后续审核。该体系现已通过一家独立的外部认证机构认证,并在IMO内部建立。该体系的认证通过采用国际公认的管理标准(ISO 9001:2015)来展示成员国履约情况,这不仅可以增强IMSAS成员国的信心,也为IMSAS进一步发展提供一个良好基础。

 

尽管现场审核已被搁置,但对2016年和2017年接受审核的成员国而言,后续重要审核工作仍在进行,并将持续到2021年。目前六份后续审核报告已完成,并通过全球综合航运信息系统(GISIS)成员国审核板块对所有成员国开放。

 

目前正对2016年实施的14项仍需进行的审核以及2017年实施的仍需进行的21项审核中的其中7项进行文件式的跟踪审核。为了在审核过程中对具体问题进行周密的考虑并做出回应,该过程需要与相应的审核员以及受审核的成员国进行广泛接触。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