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SMART开展相关工作,推动航运业可持续发展

作者:刘敏艳 编译 时间:2021-02-07 点击数:

“智慧财务”(FIN-SMART第1次工作流程圆桌会议于1月末继续开展工作,以应对航运业迈向可持续发展未来而面临的财务挑战。该会议为海事领域的利益攸关方提供了定期商讨平台,加速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资金流动,从而助力海事部门脱碳。

第1次工作流程最新会议于1月28日召开,会议强调了海事部门按照IMO船舶温室气体减排战略进行脱碳的总体需求,其主要侧重于投资风险、融资及其他对获取所需投资构成挑战的阻碍。这些阻碍对发展中国家的公共或私人资产投资危害尤甚。与会者认为新的风险分担财务结构至关重要,比如提供缺口供资、赠款供资,针对最不发达国家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的需要采取特殊办法等。

第2次工作流程会议将对当前财务危机做进一步详细分析,并制定解决方案,以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为重点,满足相关区域需求,促进港口及航运融资。

所有技术成果将于2021年6月或7月举行的第二次高级别圆桌会议上讨论。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