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联合WISTA International开展海事部门女性工作者任职情况调查

作者:刘晓彤 编译 时间:2021-02-22 点击数:

近日,国际海事组织(IMO)与妇女国际航运与贸易协会(WISTA International)联合发起了“海事女性2021年调查”,旨在考察海事部门的女性工作者在辅助性职位到行政级职位所占比例和分布情况,并为进一步探讨如何在海事部门建立性别多样化的劳动力奠定基础,从而促进航运业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IMO秘书长林基泽表示:“海事领域的性别多样化发展可为从业女性增权赋能,促进世界各地经济增长与繁荣,惠及全球业界内外工作人员。我们需要关于女性参与海事工作的确切数据,从而在传统上由男性主导的航运业中追踪和量化我们的宏图。”

WISTA International总裁Despina Panayiotou Theodosiou指出:“获取具有可比性的数据是制定计划和政策的关键,可促进女性参与海事工作,也是海事部门向营造一个更具多样化和包容性环境而迈出的重要一步。借助我们的全球影响力,可以加大该项调查的力度,展示确切的数据,推动海事部门的包容性发展。”

该调查每三年开展一次,2021年首次调查由IHS Markit公司代表IMO实施,旨在推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特别是SDG 5SDG 8SDG 17的落实。调查面向IMO成员国、政府间组织、非政府组织、海事部门的上市公司和私营公司以及海事培训机构。成员国和业界机构要分别完成两项调查,截止日期为2021630日。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