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标组织公约》开放供签署,IALA转制为政府间组织

作者:秦嘉慧 编译 时间:2021-03-22 点击数:

《国际航标组织公约》(以下简称“公约”)签署仪式于 2021年1月27日在巴黎举行,这标志着国际航标协会(IALA从非政府间组织(NGO)向政府间组织(IGO)转制迈出重要一步,也标志着该公约正式向其他国家开放供签署。

“公约”草案于2017年12月31日在首届外交大会上进行多边谈判,最终于2020年2月28日获得通过,50个国家签署了“最终法案”(Final Act)。法国作为该公约的条约保存国和IALA东道国,率先在巴黎仪式上签署公约。

IALA一经转制便要接受“公约”管理。同时,“公约”也为IALA透明、有效的治理提供了法律框架。此外,作为IGOIALA改名为国际航标组织,虽然其性质有所改变,但其目标一如从前:它仍是一个协商性、技术性和非盈利性的组织,主要目标是通过改进和协调各地航标组织来实现海事信息共享,促进船舶安全高效的航行,从而造福海事领域、保护海洋环境。

IALA的转制会为更多国家提供新机遇。成员国政府可直接参与战略决策,有助于统一全球范围内航标与相关服务的标准。此外,IALA将全面开展工作,确保向IGO平稳过渡,确保其各部门和技术工作的顺利接洽。

“公约”的签署期截至2022126日,按照相关规定,“公约”会在第30份批准书、接受书、认可书或加入书交存之日后第90天生效。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