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年IMO理事会候选人申请情况已公布

作者:于馨雨 编译 时间:2021-03-31 点击数:

许多成员国已宣布参加IMO理事会选举。该候选成员国名单已于IMO官网进行公布,并将照惯例及时更新。

IMO32届大会将于2021126日至5日举行,届时,将进行理事会成员的竞选。

IMO理事会选举的成员国将分为以下三类:

A类理事国:10个在提供国际服务航运方面具有最大利害关系的国家;

B类理事国:10个在国际海上贸易方面具有最大利害关系的国家;

C类理事国:20个不是根据上述(1)或(2)选出的,在海上运输或航行方面有特殊利害关系的国家,他们入选理事会能够确保世界所有主要地理区域有代表参加。

截至2021322日,申请理事会资格的候选国家已达26个。

IMO理事会于每届大会例会结束后由大会选举产生,且每两年选举一次。理事会是IMO的执行机构,并在大会的领导下,负责管理IMO的工作。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