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理事会将面临“扩员”等一系列调整

作者:刘晓彤 编译 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Council poised to expand_PB_banner_medium

202148日,IMO 理事会第33届特别会议批准了《国际海事组织公约》的修正案草案,以进一步扩大理事会的规模,延长其理事国的任期,并认可新增三种语言作为《国际海事组织公约》正式文本。

该修正案将提交拟于2021126日至15日召开的IMO32届大会审议,以期获得通过。在修正案生效之前,理事会现行结构保持不变。拟议的修正案需得到目前174个成员国中三分之二(116个)以上成员国的同意方能生效。

扩大理事会规模

修正案生效后,IMO理事会将增加12个理事国,从目前的40个增至52个。理事会规模扩大后,A类与B类理事国将分别从10个扩至12个,C类理事国将从20个扩至28个。

延长理事国任期

修正案获批后,理事国可连任至大会2届常会结束,并可参与连选。大会通常2年召开一次,由此理事国的任期由2年延长至4年。

新增三种语言作为《国际海事组织公约》的正式文本

本着联合国系统支持使用多种语言文本的精神,IMO理事会同意增补阿拉伯文、中文和俄文三种语言文本作为《国际海事组织公约》的正式文本,由此,以上三种语言文本将与当前使用的英文、法文和西班牙文文本共同构成《国际海事组织公约》的正式文本。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