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溢油防备与应急的一系列网络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闫雯 编译 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全球仍在继续为防止船舶溢油做出努力。

4月14日,西部、中部和南部非洲工业联盟(GI-WACAF)举办了关于溢油防备和应对的新系列网络研讨会的首场研讨会。GI-WACAF是国际海事组织(IMO)与国际石油工业环保协会(IPIECA)达成的一个合作项目,旨在提高西非、中非和南部非洲22个伙伴国家应对海上溢油事件的能力。

本场网络研讨会以拟定国家溢油应急计划(NOSCP)为重点。来自国际油轮船东防污染联合会(ITOPF)及业界组织的相关专家介绍了NOSCP的发展过程和内容,以及其有效地实施的必要性。接下来的网络研讨会将就相关主题展开探讨,其中包括废物处理、油类分散剂的使用、溢油事故中野生动物的保护措施以及溢油责任与赔偿。

GI-WACAF项目于2020年6月首次启动了关于溢油防备和应对的系列网络研讨会,从而向各国提供重要援助,使其改进溢油应急计划,规范相关行动,以符合相关国际规则。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