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EU海事技术合作中心网络项目延期举办

作者:闫雯 编译 时间:2021-05-06 点击数:

全球海事技术合作中心网络(GMN)通过试点项目和吸收学习技术支持航运业脱碳GMN项目由国际海事组织(IMO)执行,由欧盟(EU)资助,旨在协助发展中国家及地区实现航运业脱碳,以提高航运业能效。该项目有助于落实IMO船舶温室气体减排初步战略。为促进该战略项目顺利开展其脱碳试点项目与培训,并确保资金供应长期稳定,该项目已延期至20223月。

2017年成立以来,设立在非洲、亚洲、加勒比和太平洋的四个海事技术合作中心MTCCs)构建了强大的区域网络,并成为重要的区域参与者,且在航运能效和船舶温室气体排放领域有其技术专长。

MTCCs进行了一系列试点项目,完成了港口能源审核,并在三个国家设立了分中心。在2021年第一季度,MTCCs举办了系列活动,包括加勒比和非洲区域海事技术会议和展览会;MTCC-非洲限硫令实施研讨会;以及MTCC-亚洲组织的区域性船舶技术会议。

接下来的几个月,GMN将针对加勒比海地区举办网络研讨会,在太平洋地区组织以航运业为重点的活动,并开发和举办一系列关于海上技术壁垒与机遇的全球网络研讨会。

此外,MTCC还将与IMO实施的其他项目相关联,以助力航运业脱碳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