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SFO索赔数量低于预期

作者:闫雯 编译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IMO MARPOL公约附则VI生效已一年有余,规定船舶使用的船用燃料含硫量不得超过0.50%

Skuld船东互保协会技术经理Dick FarrelCamoying表示,自IMO实施限硫令以来,与其他燃油相比,超低硫燃料油(VLSFO)的索赔数量并不高。

Farrel称,202011日之前,业内就VLSFO可能带来的船舶营运问题、发动机损坏以及VLSFO供应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

Farrel表示,会员和客户上报的参数限制不符合ISO 8217标准的几项主要包括:潜在总沉淀物(TSP)、铝和硅含量、硫分、倾点、闪点和粘度。实际案例包括燃油系统中污泥沉淀物增加,净化器中污泥堆积,以及燃油过滤器堵塞等情况。此外,还有燃油中催化剂细粉颗粒增加、汽缸套磨损加重、活塞环断裂、燃油泵或其他部件磨损加重、以及船上燃油脱桶困难等问题。

有趣的是,与其他燃料相比,向Skuld报告的VLSFO索赔数量没有显著增加。到目前为止Skuld2021年总共可以报告30宗案例。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