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成为MARPOL公约附则VI的第100个缔约国

作者:刘倩、刘敏艳编译 时间:2021-06-17 点击数:

68日,阿根廷特命全权大使Javier Esteban Figueroa向国际海事组织(IMO)秘书长林基泽交存了加入书,由此成为《国际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公约》(MARPOL公约)附则VI《防止船舶造成大气污染规则》的第100个缔约国。

MARPOL公约附则VI中的规定涉及船舶造成的大气污染、能效问题以及为减少有害气体排放而对燃料质量所提出的要求。如今,随着阿根廷的加入,这些规定适用的船舶已经占到世界商船总吨位的96.65%

林基泽对最新的批约情况表示祝贺,并表示,“我很欣慰MARPOL附则VI现已有100个缔约国,同时也鼓励其他国家加入。”此外,他还指出,虽然按吨位计算,公约已经涵盖了大多数船舶,但包括沿海国家在内的所有国家都会因成为缔约国而受益,因为这些国家可以对悬挂任何船旗的挂靠船舶行使港口国监督检查。

2011年,MARPOL公约附则VI修正案新增了第4章,提出旨在减少船舶温室气体排放的强制性技术和营运能效措施,这些举措在过去十年中得到了扩充和强化。2021年,IMO将通过进一步修订MARPOL公约附则VI,以引入旨在降低船舶碳强度的强制性要求。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