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东受IMO邀请对压载水公约进行意见反馈

作者:王文娟、秦嘉慧编译 时间:2021-06-17 点击数:

shutterstock_403068709-by-Igor-Grochev-e1532594813191

自2017年9月起,《国际船舶压载水和沉积物控制与管理公约》(“BWM公约”)要求船舶对其压载水进行控制管理,以防止入侵物种及潜在有害病原体传播。

该公约生效后,国际海事组织(IMO)海上环境保护委员会(MEPC)立即启动经验建设阶段(EBP),以监督公约执行情况,并委托世界海事大学(WMU)进行监督。该阶段涉及数据收集与分析,旨在掌握公约当前履约情况和需要进一步改善的方面。同时,该阶段涵盖系统运行、船员的作用及测试和取样等诸多方面。

2021年6月9日,IMO呼吁包括船东和认可组织在内的所有航运利益攸关方为EBP提供相关数据和信息,并承诺对其进行保密处理。

据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BIMCO)称,WMU将代表IMO秘书处为EBP收集补充数据。当前,船东应先向船旗国提交相关报告,再由船旗国向WMU提交报告,或船东也可直接向WMU提交更为详细的“补充数据”。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