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港口能效,助力海上脱碳

作者:程茜 编译 时间:2021-07-05 点击数:

全球海事技术合作中心联盟GMN在全球建立了四个国际海事技术合作中心MTCC,非洲技术合作中心MTCC Africa便是其中之一。各合作中心都在其区域内发展技术、维持运营,以便提高海事部门的能源效率,共筑低碳未来。

621日至25日,由联合国牵头举办了关于能源行动的部长级专题论坛。小组成员在相关活动上表示,航运业,尤其港口是海事部门解决脱碳问题方案的重要部分,能够为联合国实现使用清洁和廉价能源的目标作出贡献。论坛将主要利益攸关方聚集在一起,动员各方采取有效行动,这是20219月联合国领导的高级别能源问题对话道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622日,肯尼亚政府通过国务院航运和海事部与国际海事组织IMO合作主办了有关“港口节能技术和操作的应用”的场外边会。依照欧盟赞助的GMNMTCC Africa执行。

IMOGyorgyi Gurban借此机会强调了IMO实施的一系列全球项目,包括GMN项目、温室气体智能项目GHG SMART project和绿色航行2050项目GreenVoyage2050,以支持发展中国家海事部门的脱碳进程。

这些举措将提高包括港口在内的整个海事部门的能源效率,有助于实现联合国可持续目标7。其中,此目标致力于将全球能源效率的提升一倍、扩大基础设施建设、升级技术,为发展中国家所有人提供现代和可持续的能源服务。

Copyright© 2015 大连海事大学  中心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  邮编:116024